资讯频道

深耕照明灯具细分市场--海峡光电沙龙第十四期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8-22

       8月18日,主题为“两岸灯具设计融合之道”的海峡光电沙龙第十四期在厦门翔安区建业楼一楼举行。此次沙龙邀请到视频:厦门卫视报道十四期沙龙台湾唐草设计公司、立达信集团设计顾问胡佑宗,厦门不一科技总经理谢济斌和厦门市光电子行业协会、福建省节能照明出口基地商会秘书长马承柏以及福建区域企业代表等近40人。

现场.jpg

现场

        首先,马承柏秘书长介绍了近几年福建照明灯具产业的发展状况。谈到福建是球泡制造大省,但球泡等光源产品的利润较低,企业未来的方向之一是往利润相对更高的灯具产品上寻求突破,而灯具的发展就牵扯到一系列的设计等问题……

台湾唐草设计、立达信设计顾问 胡佑宗.jpg

台湾唐草设计公司、立达信集团设计顾问  胡佑宗

        其后,台湾唐草设计公司、立达信集团设计顾问胡佑宗从工业设计角度介绍了立达信目前的一些灯具设计产品,也从品牌的定位和市场角度分析了产品的风格。也谈到福建企业要走的灯具设计路线应该是与国内其它区域的灯具产品有所差异,更侧重的是文化上的创意体现,针对的市场是特定的一部分,做大做强了才有未来立足之地……

厦门不一科技总经理 谢济斌.jpg

厦门不一科技总经理 谢济斌

        接着,厦门不一科技总经理谢济斌也谈到,照明灯具产品已经不再是简单的照明,更多的是一种装饰,而装饰性的产品本身就应该有强大的吸引力,让产品本身会说话,让消费者一看就会产生购买欲望;做特定场所、特定人群的细分市场产品,并且产品有故事,这就是差异化,才是企业的竞争力……

互动现场.jpg

互动环节

        最后,互动环节大家纷纷表达了对未来照明灯具的看法,有企业从健康角度谈到未来灯具的人性化设计;也有企业谈到灯具的发展应立足实际;也有专家谈到未来的照明灯具是设计与光源分开,各司其职,做擅长的领域,才有更好的作品出来……

IMG_7931_副本.jpg

合影

        沙龙的成功举办,让更多的企业感触到福建照明灯具的未来出路---深耕细分市场,找好自己的定位。